首 页 新闻动态 高层论坛 学术活动 公告栏 出版物 优秀论文奖 里程碑工程奖 会员专区 English  
 
·国际杰出大坝工程师奖
·中国大坝工程学会推荐奖项
·国际里程碑工程奖
·中国大坝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
·大坝杰出工程师奖
·青年人才托举计划
·汪闻韶院士青年优秀论文奖


 
·2019年中国大坝行第五期-新安江
·2019年中国大坝行第四期-天荒坪
·2019年中国大坝行第三期-五强溪
·2019年中国大坝行第二期-漫湾
·2019年中国大坝行第一期-隔河岩
 

·2015学术年会暨第五届碾压混凝土坝国际研讨会
·2014学术年会
·水电2013大会
·水库大坝新技术推广研讨会
·大坝技术及长效性能国际研讨会
·水库大坝与环境保护论坛——北京
·水库大坝环境保护论坛——成都
·第一届堆石坝国际研讨会
·第五届碾压混凝土坝国际研讨会
·水电2006国际研讨会
·联合国水电可持续发展
·大坝安全与堤坝隐患探测国际学术研讨会

 
·2008年中国与世界大坝建设情况
·2005年中国与世界大坝建设情况
·中国大坝统计情况及资料
·世界大坝统计情况及资料
 
·2022年度工作总结·2020年度工作报告
·2019年度会费收支情况·2018年度会费收支情况
·2017年度会费收支情况·2016年度会费收支情况
·2015年度会费收支情况·2019年度工作报告
·2018年度工作报告·2017年度工作报告
·2016年度工作报告·2015年度工作报告
 
·71届年会-2003  ·72届年会-2004
·73届年会-2005 ·74届年会-2006
·75届年会-2007 ·76届年会-2008
·77届年会-2009 ·78届年会-2010
·79届年会-2011  ·80届年会-2012
·81届年会-2013  ·82届年会-2014
·84届年会-2016  ·85届年会-2017
·86届年会-2018 ·87届年会-2019
 
·第八届(2014.10,韩国首尔)
·第六届(2009.10,韩国首尔)
·第五届(2008.10,日本横滨)
·第四届(2007.10,中国成都)
·第三届(2006.10,韩国大田)
·第二届(2005.10,日本筑波)
·第一届(2004.10,中国西安)
贾金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率团赴捷克参加国际大坝委员会第85届年会
发布时间: 2017-07-13 来源: 作者: 访问次数:

2017年7月3日至7日,国际大坝委员会第85届年会在捷克布拉格召开,来自70多个国家的11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大坝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贾金生率团5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刘志明副院长、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户作亮副主任、中国电建集团周建平总工、宗敦峰总工、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涂扬举总经理、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李昇副院长、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吴世勇副总经理、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江恩惠副院长、松辽委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副局长于洪民,以及来自中国电建集团、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珠江水利委员会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年会主要包括国际大坝委员会主席会议、专题研讨会、专委会会议、国际研讨会、执行会议、技术展览及与有关国家合作交流等内容。中国代表团成员各有侧重地参与其中,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团内多个专项任务工作组各司其职,顺利完成了出访任务。

7月1日周建平出席了国际大坝委员会主席会议。7月2日贾金生、周建平和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国庆出席了国际大坝委员会专委会主席会议。

7月3日,召开了胶结颗粒料坝国际研讨会,贾金生作为胶结颗粒料坝专委会主席主持了此次会议。胶结颗粒料坝(Cemented Material Dams,简称CMD)是我国基于国内外实践提出的新坝型,即利用水泥、砂浆、混凝土等胶结材料将砂砾石、堆石、块石等颗粒材料胶结筑坝,包括胶凝砂砾石坝、胶结堆石坝(堆石混凝土坝)和胶结土坝等。国际大坝委员会胶结颗粒料坝专委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究和技术总结,本次国际研讨会是基于世界最新的研究进展和工程应用实践召开的,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法国、美国、西班牙、日本、瑞士、英国、布基纳法索等国的专家作报告,100多名专家代表参加了国际研讨会,并就新技术进展进行了交流研讨,取得良好成效。

 

贾金生主持胶结颗粒料坝国际研讨会并作大会报告

7月4日,国际大坝委员会各专业委员会会议召开。贾金生和陈国庆,作为专委会主席分别主持召开了胶结颗粒料坝专委会会议和水电站与水库联合运行专委会会议。学会副理事长、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刘志明、中国电建集团总工程师宗敦峰、周建平、学会副理事长、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李昇、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涂扬举、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世勇、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江恩惠、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徐泽平教高、郑璀莹教高、王海波教高、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王士军教高等代表团专家作为专委会委员或观察员分别参加了相关专委会的会议,与各国专家就相关领域的技术进展进行了交流。

 

贾金生、刘志明主持并参加胶结颗粒料坝专委会会议

陈国庆主持水电站与水库联合运行专委会会议

   

     

中国专家参加专委会会议

7月4日下午,召开了国际大坝委员会亚太地区分会(APG)会议。会上,国际大坝委员会副主席、中国电建集团总工、中国大坝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周建平接任亚太分会主席,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徐泽平教高接任亚太分会秘书长。

说明: Macintosh HD:Users:xuzp:Documents:国际交流:2017国际大坝会议(捷克布拉格):WechatIMG10.jpeg 说明: Macintosh HD:Users:xuzp:Documents:国际交流:2017国际大坝会议(捷克布拉格):WechatIMG15.jpeg

国际大坝委员会亚太地区分会(APG)会议

7月5日,召开了“以知识为基础的大坝工程”国际研讨会。会议就大坝工程中的材料、技术和工程措施创新的研究及应用、大坝安全监测系统的改进、大坝设计、施工和运行中不确定性和风险因素的考虑、大坝工程技术、社会经济和环境方面的平衡、防洪水库、防洪堤和尾矿坝分析及设计的进展、水库和流域管理的新进展与新应用、考虑全球气候变化、区域干旱和其他极端事件的设计和运行、老坝剩余使用年限和退役的评估和大坝工程的机电设备等议题进行了研讨。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户作亮、松辽委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副局长于洪民、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涂扬举、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吴一红所长、刘毅副所长、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王士军副所长、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姚仕明副所长、珠江水利委员会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高龙华所长等中国专家提交了38篇论文,并在会议期间与参会各国代表进行交流。

“以知识为基础的大坝工程”国际研讨会开幕式

部分参会代表合影

在7月8日召开的国际大坝委员会第85届执行会议上,长江水利委员会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大坝工程学会常务理事郑守仁荣获国际大坝委员会终身成就奖。

执行会议决定授予郑守仁和巴西专家终身成就奖

执行会议上表决通过了中国大坝工程学会提议成立的水库移民专委会,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移民工作局副局长望西炯担任专委会主席,专委会委员将来自美国、加拿大、巴西、哥伦比亚、阿根廷、英国、法国、瑞士、俄罗斯、土耳其、葡萄牙、伊朗、老挝、印度、巴基斯坦、澳大利亚、加纳、南非等国。

执行会议决定成立水库移民专委会

执行会议选举Gerald Zenz(奥地利)和Jean-Pieere Tournier(加拿大)为国际大坝委员会副主席,任期2017-2020。会议表决通过2021年第27届大会和89届年会在法国马赛举办。同时,奥地利、加拿大分别介绍了2018年大会和2019年年会的筹备情况。

会议期间,中国大坝工程学会与埃及大坝委员会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坝工技术领域,尤其是围绕新技术,进行深入的合作交流并开展技术培训。中国大坝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贾金生受理事长矫勇委托,在协议上签字。

贾金生与埃及大坝委员会主席Ashraf A.S. Elashaal签署合作协议

 

相关信息
 ·中国大坝工程学会贾金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率团参加国际大坝委员会第86届年会和第26届大会
 ·贾金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荣获第十二届光华工程科技奖
 ·贾金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前往水工程生态研究所调研
 ·贾金生副理事长应邀到四川省水利厅作报告
 ·贾金生副理事长率团参加第六届碾压混凝土坝国际研讨会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地址:北京市复兴路甲1号中国水科院A座1266室 邮政编码:100038
电话:010-68781709 010-68785106 传真:010-68712208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4/10 09: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