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简介
会议通知
会议议题
论文征集
展览与赞助
报名表
组织机构
会议日程
论文目录
第二号通知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中国大坝协会
巴西大坝委员会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国际大坝委员会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
四川省紫坪铺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水利部小浪底水利枢纽建设管理局
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
安徽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
中国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公司
华电四川发电有限公司
华能澜沧江水电有限公司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广西分公司
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
湖北清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云南鲁布革顾问有限公司
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十五工程局有限公司
北京中水科海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三峡大学
四川大学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面板堆石坝专委会
中国水利学会面板堆石坝专委会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简介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简介

www.sinohydro.com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Sinohydro Corporation)是国资委管理的、跨国经营的综合性大型企业,是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实力的水利水电建设企业。集团公司注册资本金40亿元,在中国各大区域分别设有17个全资企业和10个控股企业,目前在32个国家分别设有33个经理部、代表处和分公司。2007年,集团公司以营业收入和总资产双双超过500亿元进入中央企业500—1000亿元规模企业行列,在中央企业第一个任期业绩考核中,被国务院国资委授予“绩效进步特别奖”。2008年,集团公司资产总额突破700亿元,营业收入已达600亿元,在“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84位,在全球最大225家国际工程承包商排名第50位。

    公司主要从事国内外水利水电建设工程的总承包和相关的勘测设计、施工、咨询、监理等配套服务,以及机电设备、工程机械的制造、安装、贸易业务,电力、公路、铁路、港口与航道、机场和房屋建筑、市政公用、城市轨道等方面的工程设计、施工、咨询和监理业务;投融资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进出口贸易业务等。公司已由单一的水利水电施工企业发展成为工程承包、投资开发、国际经营等多元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

    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承担了国内70%以上的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的建设任务,总装机容量突破一亿千瓦,为中国常规水电装机容量、水电在建规模跃居世界第一做出了突出贡献。公司承建的多项工程获得了国家及地方政府颁发的鲁班奖、金质奖、银质奖、优秀工程奖。在交通、市政、工业与民用建筑等非水电建筑领域也取得了显著业绩,2008年中标京沪高速铁路工程对集团公司全面开拓非水电建筑市场产生了深远影响,在世界建筑市场进一步彰显了“中国水电”的品牌。

    丰富的工程实践和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使集团公司攻克了一系列世界级的技术难题,创造和掌握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水利水电工程及相关建筑领域的施工技术,在工程建设中广泛地运用新材料、新工艺。伴随着中国水利水电建设事业的成长和企业自身的不断发展壮大,集团公司的整体技术实力已经处于世界同行业先进水平。

    集团公司在从事工程建设的同时,积极稳健地开展融投资业务,投资建设了水电、煤电、风电等一批优质能源项目和房地产开发项目、BOT高速公路项目。2008年,集团投资规模稳步扩大,投资结构得到优化,从水电、火电延伸到风电、水务、房地产、基础设施等领域。控股及参股在建电力项目总装机容量约627万千瓦,其中权益装机约277万千瓦。

    集团公司积极推进国际化战略,是中国水电产业“走出去”的排头兵和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重要力量,先后在亚、非、欧、美的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工程承包建设和经济技术合作,拥有全球50%的水利水电建设市场份额,树立起“水电建设第一品牌”的良好形象。 2008年,在中国对外承包工程企业中以营业额排名位列第3位, “中国水电”在国际上已成为中国水电建设行业的第一品牌和行业代表。

    集团公司确立了全面建设“行业领先,管理一流,品牌影响力明显,具有持续成长性和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质量效益型跨国企业集团”的发展目标,确立了“四大主业协同发展;建筑工程承包、资产经营两条主线稳健延伸;国际、国内两大市场双向拓展、良性发展”的战略发展模式。

    目前,集团公司已进入改革发展的新阶段,正在为企业科学、可持续发展而奋斗。


图1.航拍巴贡全景


图2.巴贡大坝二期面板侧面照


图3.横跨尼罗河的9,7公里苏丹麦洛维大坝航拍


图4.施工中的麦洛维大坝


图5.埃塞俄比亚泰可泽水电站


图6.埃塞俄比亚泰可泽水电工程


图7.三峡大坝下游全景


图8.泄洪中的三峡二期工程


图9.施工中的龙滩碾压混凝土坝


图10.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全貌


图11.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水库风光


图12.洪家渡电站枢纽工程全貌


图13.公伯峡水电站大坝下游图


图14.公伯峡水电站枢纽工程鸟瞰近影


图15.施工中的拉西瓦


图16.小湾下游面


图17.小湾迎水面


图18.硗碛水电站大坝完工形象


图19.四川石棉冶勒水电站


图20.莲花水电站大坝下游全景

 
( 发布时间: 2009-08-25 15:18)
地址:北京市复兴路甲1号中国水科院A座1260室 邮政编码:100038
电话:010-68435228  010-68785106  传真:010-68712208  Email:chincold@iwhr.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4/10 08:4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