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堆石坝国际研讨会技术考察圆满结束
会议通知
会议议题
论文征集
展览与赞助
报名表
组织机构
会议日程
论文目录
第二号通知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中国大坝协会
巴西大坝委员会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国际大坝委员会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
四川省紫坪铺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水利部小浪底水利枢纽建设管理局
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
安徽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
中国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公司
华电四川发电有限公司
华能澜沧江水电有限公司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广西分公司
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
湖北清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云南鲁布革顾问有限公司
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十五工程局有限公司
北京中水科海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三峡大学
四川大学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面板堆石坝专委会
中国水利学会面板堆石坝专委会

第一届堆石坝国际研讨会技术考察圆满结束
第一届堆石坝国际研讨会技术考察圆满结束

    2009年10月18日至21日,第一届堆石坝国际研讨会在四川成都举行。为展示中国大坝建设成就,满足与会代表了解中国大坝水库运行管理现状、与中国大坝建设者就大坝水库设计、施工、运行、管理、维护进行全方位交流的强烈需求,组委会特在会前及会后安排了三峡、水布垭、紫坪铺、冶勒、向家坝、溪洛渡、沙牌等工程考察参观。国际大坝委员会荣誉主席Cassio Viotti,国际大坝委员会副主席Imo Efiong Ekpo,巴西大坝委员会主席Maurer,日本大坝委员会主席Hiroshi Yoshikoshi,布基纳法索大坝委员会主席Adama Nombre,泰国东南亚能源公司总经理Somkhuan,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周厚贵总工,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耿金富书记,中国水电建设集团第十五工程局何小雄总工等来自中国、巴西、意大利、新西兰、摩洛哥、马来西亚和日本等25个国家的180多名代表参加了考察活动。

    本次考察得到了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四川省紫坪铺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湖北清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国电四川南桠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沙牌水电站、冶勒水电站、溪洛渡水电站、向家坝水电站等各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各条线路组织合理,内容丰富,随同考察的陪同人员翻译准确到位,大大提高了考察交流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中外代表对中国大坝建设所取得成就、地震灾区井然有序的灾后重建印象深刻,特别是紫坪铺工程、具有2500多年历史的都江堰水利枢纽工程在去年5.12地震中没有发生大的破坏,其完美表现令世人折服。与会代表认为所参观的各项水利工程代表性强,堪称水利基础设施的典范工程,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同时希望中国能向他们提供关于工程建设、后期维护、以及抗震救灾过程中运行管理等方面更为详细的资料,以利于这些好的经验和作法在国际坝工界推广,为坝工技术的发展和水与水能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做出更大贡献。

    第一届堆石坝国际研讨会不仅在学术交流上取得了重大成功,表彰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国际堆石坝工程,而且会议组委会安排的丰富的考察活动满足了中外宾对相关中国大型工程参观考察的愿望,起到了对外宣传交流的良好效果。


会议代表在紫坪铺坝顶参观工程


UNDP项目组在紫坪铺坝顶合影


都江堰鱼嘴


都江堰实灌一千万亩纪念碑


在沙牌大坝合影留念


福堂水电站


远眺映秀湾水电站


冶勒大坝


冶勒水电站合影


建设中的向家坝水电站


参观向家坝工地


建设中的溪洛渡水电站


参观溪洛渡工地


参观三峡工程展览馆


薄雾下壮观的三峡大坝


水布垭大坝


参观水布垭厂房

 
( 发布时间: 2009-10-26 11:45)
地址:北京市复兴路甲1号中国水科院A座1260室 邮政编码:100038
电话:010-68435228  010-68785106  传真:010-68712208  Email:chincold@iwhr.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4/10 08:4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