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大坝安全与堤坝隐患探测国际学术研讨会
会议指南
·会议议程
·会议议题
·组织委员会
·专家委员会
主办单位
水利部建设与管理司
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

承办单位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协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国电大渡河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云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
中国大坝委员会
全球水伙伴(中国)

大坝安全与堤坝隐患探测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西安隆重开幕
大坝安全与堤坝隐患探测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西安隆重开幕





水利部刘宁总工作主题报告


水利部国科司陈明忠副司长宣读翟浩辉副部长的贺信


国际大坝委员会名誉主席霍格先生致词


国际大坝委员会副主席、中国水利水电科学院副院长贾金生代表国际大坝委员会主席Viotti先生致词

  本站11月1日西安讯 大坝安全与堤坝隐患探测国际学术研讨会今天上午在陕西西安开幕,会议旨在为更加准确、快速、方便地检测工程隐患,提出更为合理、有效的处理方案。水利部副部长翟浩辉向大会发来贺信。水利部总工程师刘宁担任大会组委会主席并作主题报告。国际大坝委员会名誉主席霍格、陕西省水利厅副厅长田万全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词。国际大坝委员会副主席、中国水利水电科学院副院长贾金生代表国际大坝委员会主席Viotti先生致词。会议由水利部建设与管理司副司长祖雷鸣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大坝安全管理,提高大坝探测水平,推广应用堤坝隐患探测的新技术、新材料,并为国内外从事大坝安全与堤坝隐患探测工作的专家、学者提供充分交流的机会。大会由水利部建设与管理司、国际合作与科技司主办,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承办,陕西水利厅等单位协办。本次会议为期3天。开幕式后,大会进入主题报告阶段。并将在11月2日围绕“大坝安全与运行管理专题研讨会”和“堤、坝隐患探测”两个议题平行进行。

  据了解,经过各级政府和水利部门的共同努力,中国在水利工程的建设和管理两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展。随着我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江河堤防达标建设的深入开展和防汛抢险工作的实际需要,大坝安全和堤坝隐患探测技术领域对中国工程技术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国内外从事大坝安全与堤坝隐患探测工作的有关科研院所,设计、施工、运行、管理及设备研制和生产厂家的专家、学者和代表,水利部有关司局、流域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兵团水利(水务)厅(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 发布时间: 2005-11-01 10:46)

 管理维护:中国水科院信息网络中心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4/10 08:4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