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大坝安全与堤坝隐患探测国际学术研讨会
会议指南
·会议议程
·会议议题
·组织委员会
·专家委员会
主办单位
水利部建设与管理司
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

承办单位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协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国电大渡河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云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
中国大坝委员会
全球水伙伴(中国)

大坝安全与堤坝隐患探测国际学术研讨会闭幕
大坝安全与堤坝隐患探测国际学术研讨会闭幕




  11月2日,大坝安全与堤坝隐患探测国际学术研讨会举行专题研讨会。专题研讨分为“大坝安全与运行管理”和“堤、坝隐患探测”两个议题。

  大坝安全与运行管理专题研讨会由水利部大坝安全管理中心总工程师李雷、瑞典Sam Johansson和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结构材料所(企)所长鲁一晖、日本的Tomio Inazki分别主持。研讨内容涉及丰满混凝土重力坝的冻胀变形分析、土石坝沉降诱发地震的观测与计算、冶勒水电大坝蓄水过程中的安全监测及资料分析、用矿渣、粉煤灰、及脱硫物在沉降区建高坝的生态环境问题、土石坝渗流热监测技术研究、阀门在大坝中的应用、混凝土面板堆石坝面板渗漏监测、大坝的退役评估与河道修复研究初探等内容。  

  堤、坝隐患探测专题研讨会由清江水电开发公司副总工程师孙役、泰国的Vinai Tavornnan和四川大学水电学院副院长陈建康、德国Alexander Scheuermann分别主持。专家学者们就堤坝渗漏探查同位素示踪技术及其应用、防洪堤的隐患、水的初始含量对堤防渗漏的影响、沥青混凝土防渗技术在大坝修补中的应用、水下补强加固新技术在水库大坝除险加固中的应用、大坝突变理论安全评价模型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研讨。

  两个专题研讨会结束后,大坝安全与堤坝隐患探测国际学术研讨会举行了闭幕式,对大会及分会的内容进行了总结。



 
( 发布时间: 2005-11-02 20:42)

 管理维护:中国水科院信息网络中心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4/10 08:4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