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宁副部长率团赴印尼参加国际大坝委员会第82届年会
刘宁副部长率团赴印尼参加国际大坝委员会第82届年会
 2014年6月2日至6日,国际大坝委员会第82届年会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召开。水利部副部长刘宁率团参加了此次会议。

    参加中国大坝协会代表团的有水利部安全监督司副司长张汝石、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户作亮、水利部松辽水利委员会副总工金志功、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副总工关志诚、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贾金生、中国电力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周建平、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世勇等。这次年会主要包括专委会会议、学术研讨会、执行会议、技术展览、会后技术考察等内容。中国代表团成员各有侧重,会前进行了细致的安排和分工,成立了专项任务工作组,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顺利完成了出访任务。

    “全球环境挑战下的水库大坝”国际研讨会于6月4日召开,来自70多个国家的15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刘宁副部长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刘部长在致辞中指出:“截至2012年底,全世界140多个国家已经修建了6万多座大坝(指坝高15米以上,或坝高5-15米且库容大于300万立方米的水坝),其中,中国修建了3.8万座大坝,在防洪、发电、供水、灌溉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保障了全球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他提出,“从全世界看,随着人口增长、经济社会发展和气候影响的不断加剧,在不断完善现有储水基础设施运行管理和维护的同时,同样还需要加速发展新的储水基础设施,对众多发展中国家而言,更是如此。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保障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是当前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挑战和紧迫任务。”刘部长的致辞获得了广泛赞誉,国际社会高度认可中国在坝工建设和水资源开发利用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

    刘部长在会期间会见了国际大坝委员会主席阿德姆.诺贝瑞(Adama NOMBRE,布基纳法索)、荣誉主席路易斯.贝尔加(Luis Berga,西班牙)、秘书长米歇尔. 迪维沃(Michel De Vivo,法国)、印度尼西亚公共工程部副部长艾哈迈德·赫尔曼·达尔达克(Achmad Herman Dardak)、水资源司司长默罕默德.哈桑(Mohamad Hasan),印度尼西亚大坝委员会主席巴苏基·哈蒂姆约诺(M. Basuki Hadimuljono)等贵宾。

刘宁副部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刘宁副部长与开幕式贵宾合影

刘宁副部长一行与部分中国大坝协会代表团成员合影

    此次会议的议题包括:大坝的社会和环境因素、大坝的发展、尾矿坝的挑战、大坝与水质管理、可持续大坝开发中的流域管理、大坝安全政策和实施方面的挑战、考虑气候变化影响的大坝运行管理。与会专家就上述议题展开了研讨,共安排学术交流报告146个。本次会议,中国专家共提交论文47篇,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周邵武教高、张敏博士、周曼、徐涛、曹文波、南京水利研究院郦能惠教高、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徐泽平教高、王海波教高、徐耀博士等10位中国专家做会议交流报告,与各国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6月3日,各专业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相继召开。中国大坝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贾金生作为专委会主席主持召开了胶结颗粒料坝专委会会议,黄河勘测规划设计公司李文学董事长作为专委会副主席代表主席主持了多功能大坝专委会的会议。另有雅砻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世勇、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周建平总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李晖高工、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张国新所长、徐泽平教高、清华大学金峰教授等专家作为委员或者观察员参加了相关专委会的会议,与专委会各国专家在相关领域的技术进展进行了交流。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贾金生主持召开胶结颗粒料坝专委会会议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公司李文学董事长主持召开多功能大坝专委会会议

 

中国代表参加专委会会议

    国际大坝委员会第82届执行会议于6月6日召开,中国大坝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贾金生、协会副秘书长、中国电力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周建平总工、王富强博士、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刘毅副所长、协会副秘书长徐泽平博士、对外联络部主任郑璀莹博士等参加了会议。在执行会议上,挪威专家Leif LIA和韩国专家YUM Kyun-Taek当选为国际大坝委员会副主席。会议确定捷克、奥地利分别为国际大坝委员会2017年年会和2018年大会的承办国,通过了缅甸为国际大坝委员会第97个成员国。

国际大坝委员会执行会议

中国大坝协会副秘书长徐泽平代表投票

 

新当选的国际大坝委员会副主席Leif LIA(挪威)和 YUM Kyun-Taek(韩国)

缅甸成为国际大坝委员会第97个成员国(图为缅甸大坝委员会主席NYI Hla Nge)

    国际大坝委员会亚太地区分会会议于6月3日召开。代表团成员贾金生、周建平、邹立春、徐泽平、杜振坤、王富强、郑璀莹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期间,通过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亚太地区分会秘书处章程的修订方案。中国代表重点介绍了中国在过去一年的重点工作及未来的活动,就未来与日本、韩国、越南、伊朗、印度、印尼、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的双边、多边交流合作内容进行了座谈。

亚太地区分会

    年会期间举办了水利水电工程技术展览,来自世界各地的87个参展商参加了技术展览包括中国大坝协会、美国大坝协会、加拿大大坝协会、德国大坝委员会、奥地利大坝委员会、挪威大坝委员会、日本大坝委员会、韩国大坝委员会等国家委员会,和Poyry、Carpi、Geokon、RST、Hydropower & dams杂志社等企业。中国大坝协会展览重点介绍了我国水库大坝建设的总体概况,以及我国的大坝抗震技术、面板堆石坝建设技术、胶凝砂砾石筑坝技术等内容,影响良好。

技术展览

    会议期间,代表团参加了会议组织的技术参观。会后部分代表参加了技术考察。


管理维护:中国水科院信息中心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4/10 08:5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