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坝委员会
西班牙大坝委员会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碾压混凝土专委会
中国水利学会碾压混凝土专委会
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贵州分公司
西班牙水泥及应用学会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国际大坝委员会
龙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
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中国水利水电闽江工程局

?
碾压混凝土制砂新技术的研究与实践(阮光华)
碾压混凝土制砂新技术的研究与实践

阮光华作分会交流报告

阮光华1 朱东敏2
(1 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2 成智新技术研究所)


摘要:本文论述了碾压混凝土用砂的品质,特别是砂中细粉含量对其性能(如抗压强度、劈裂抗拉强度、断裂韧性、表观密度、VC值、均质性、可碾性、液化泛浆、层间结合、抗渗性、绝热温升等)的影响。提出了根据碾压混凝土用砂不同母岩岩性制砂的理想品质指标。

按碾压混凝土用砂的理想品质指标为目标,提出了一套与传统制砂工艺不同的全新的节能、降耗、减排的环保工艺方案,即采用新设计参数的立轴冲击式破碎机独立制砂、干法密闭生产为主、严格的收尘防尘、微机程序自动化控制、组装式工厂化生产的砂石生产工厂。

文中还论述了立轴冲击式破碎机独立制砂的破碎机理,数学理论模型,技术参数调整的依据和范围,工艺组合方案以及这种工艺方案在洪家渡、索风营、百色、引子渡、高桥、光照等电站的初步使用情况和效果。从理论分析和工程实践都表明新的碾压混凝土制砂工艺和设备技术经济指标优越;符合国家强调的节能、降耗、减排的产业政策;碾压砂成品品质优良,是今后砂石生产技术的发展方向。

关键词:碾压砂;品质指标;立轴冲击破;独立制砂
 
( Time: 2007-11-04 14:34)
专题照片提供:李磊、李江华 
管理维护:中国水科院信息网络中心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4/10 08:4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