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广晶出席ICOLD第81届年会并主持水电站与水库联合运行专委会会议
曹广晶出席ICOLD第81届年会并主持水电站与水库联合运行专委会会议
     8月13日至14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曹广晶率团赴美国西雅图出席了国际大坝委员会(ICOLD)第81届年会。本次大会共有来自60多个国家共1100位代表参会。大会围绕“时代变迁—水电建设转向水电管理”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技术研讨活动,对促进世界各国大坝建设与运行管理的发展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期间曹广晶作为主席还主持召开了ICOLD水电站与水库联合运行专委会成立后的第二次年会,并在会上发表了主旨讲话。国际大坝委员会主席Adama. Nombre、国际大坝委员会荣誉主席贾金生、国际大坝委员会秘书长Michel De Vivo、美国大坝委员会主席Michael Rogers等出席了专委会的会议并致辞,来自17个国家的30位委员和代表出席了专委会本次会议。

    本次专委会在原有成员国的基础上吸纳了来自南非、赞比亚和土耳其的3位新成员。专委会会议中,南非、赞比亚、日本、尼日利亚、美国、法国、瑞士和中国分别介绍了本国的水电站与水库联合运行的典型案例,同时专委会还特别邀请来自西雅图公共事业局的Paul Fleming发表了关于综合考虑水、发电和环境的适应性水库群调度策略的演讲,使全体委员对世界范围梯级水库与水电站联合运行的技术前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专委会主席曹广晶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专委会经过各委员共同努力取得了重要成果,确定了技术公报编写计划方案,对专委会后续的公报编写工作做出了全面的部署和安排,希望各成员国加强交流共同努力完成一部高质量的技术公报。

    关于流域梯级水电开发和调度运行,曹广晶提议,第一,水电站优化调度和安全运行管理方面亟待更深层次的研究。第二,继续加强研究水库群联合调度策略,发挥梯级水库调度最大综合效益。第三,水电开发,必须坚持与环境保护共赢,可持续发展的原则。第四,水电作为清洁可再生能源,可缓解世界能源和环境的压力,应大力推动和建设。

    为了促进专委会成员的沟通交流,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作为主席国代表在去年会议共识基础上创建了专委会网站,并在本次会议向与会成员介绍了网站的主要结构和功能,得到专委会委员的一致认同和 ICOLD官员的高度赞赏。

    国际大坝委员会(ICOLD)水电站与水库联合运行专业技术委员会于2011年经国际大坝委员会执委会批准成立,首次会议于2012年在日本京都召开。其宗旨是以多功能水库水电站的综合调度、流域梯级开发、水库群和水电站群的优化调度、水电站的安全运行和管理为主要课题,收集整理各国相关管理导则或制度,并加以分析研究和交流,共享各国成功经验及先进技术,以形成具有普遍适用性的行业标准、行业指导准则及建议原则,推动水电站和水库联合调度的技术交流与进步。专委会成员国包括巴西、加拿大、哥伦比亚、法国、德国、伊朗、日本、韩国、尼日利亚、挪威、俄罗斯、南非、瑞士、土耳其、美国、赞比亚、中国等。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曹广晶担任专委会主席。

    长江电力副总经理陈国庆,中水电国际副总经理杨骏等出席会议。

照片 481.jpg

曹广晶出席“时代的变迁—基础设施的开发和管理”专题研讨会

00000_201381514116.JPG

曹广晶主持专委会会议

QQ截图20130814150525.png

曹广晶在专委会会议上发表主旨讲话。

(摘自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网站报道)


管理维护:中国水科院信息中心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4/10 08:5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