矫勇副部长率中国大坝协会代表团参加国际大坝委员会第79届年会
矫勇副部长率中国大坝协会代表团参加国际大坝委员会第79届年会
   2011年5月29日-6月3日,国际大坝委员会第79届年会在瑞士卢塞恩召开,以水利部矫勇副部长为代表团团长、以国际大坝委员会主席、中国大坝协会副理事长贾金生为副团长的中国大坝协会代表团一行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代表团成员分别来自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长江水利委员会、黄河水利委员会、海河水利委员会、淮河水利委员会、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新疆额尔齐斯河流域建设管理局、以及上述单位所属流域公司、勘测设计单位等。

“变化挑战下的大坝与水库”国际研讨会主席台

右三:矫勇副部长,左三:贾金生主席

大会场

矫勇副部长应邀作大会主旨报告

国际大坝委员会主席贾金生教高在开幕式上致辞

徐泽平教高在大会上作报告

   6月1日,“变化挑战下的大坝与水库”国际研讨会开幕,来自70个国家的9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矫部长在开幕式上应邀作了题为“全球气候变化条件下的大坝建设——中国的对策与实践”的主旨报告、国际大坝委员会主席贾金生教高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致欢迎辞的还有卢塞恩市市长斯杜德先生(U. Studer)、瑞士联邦能源局局长施泰因曼先生(W. Steinmann)、国际水电协会主席阿伯德尔·马莱克先生(R. Abdel-Malek)、瑞士大坝委员会主席施莱斯先生(A. Schleiss)等。开幕式结束以后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矫勇副部长接见中国大坝协会代表团专家

   本次会议,中国专家共提交论文30余篇。来自中国、瑞士、加拿大、伊朗、日本、澳大利亚、罗马尼亚、泰国、挪威、英国、波兰、斯洛文尼亚、葡萄牙、意大利等20余位专家分别就大坝的长期性状、大坝与自然灾害、大坝与气候变化、良好环境下的大坝等方面在会上做了报告。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徐泽平教高等在会上作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会议期间举办了水利水电工程技术展览。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坝协会、日本大坝委员会、瑞士Poyry公司、美国大坝协会、德国大坝委员会、瑞士Lombardi公司、挪威大坝委员会、Carpi公司等52个单位参加了技术展览。

代表团成员在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坝协会展台前合影

附件:矫部长在大坝会议上的发言


管理维护:中国水科院信息中心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4/10 08:5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