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坝委员会和国际大坝委员会组织召开汶川地震系列学术讨论会
中国大坝委员会和国际大坝委员会组织召开汶川地震系列学术讨论会

 

   2009年5月26日晚,中国大坝协会和国际大坝委员会联合在巴西利亚国家酒店召开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支持汶川地震灾后重建与早期恢复援助方案 ”之“加强水电安全项目”的工作会议。
    新任国际大坝委员会主席、中国水科院副院长贾金生、中国工程院陈厚群院士、国际大坝委员会荣誉主席Hoeg先生、国际大坝委员会抗震专委会主席Wieland先生、国际大坝委员会混凝土坝专委会主席Charlwood先生等专家在主席台就座,贾金生副院长主持会议,来自世界各国的坝工专家共60余人参加了工作会议。
    在工作会议上,中国水科院徐泽平教高首先介绍了5.12汶川特大地震及地震灾区水电工程震损的概况,并对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加强水电安全”项目的背景、目标及研究工作的内容进行了说明。


徐泽平教高发言

    随后,国际大坝委员会抗震专委会主席Martin Wieland博士、国际大坝委员会混凝土坝专委会主席Robin Charlwood博士和美国Donald Babbitt博士分别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就汶川地震中大坝和水工结构的震损情况进行发言,并对汶川地震对大坝的影响进行初步的分析。


Wieland博士发言


Chalwood博士发言

    会议最后,中国水科院陈厚群院士全面介绍了中国水科院在大坝和水工结构抗震研究方面的进展和成就,展现了中国水科院在大坝工程抗震领域所取得的先进成果。陈厚群院士演讲得到了与会专家高度重视,


陈厚群院士进行演讲


    2009年5月28日晚,中国大坝协会再次邀请了国际大坝委员会十余位专家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加强水电安全”项目召开了第二次工作会议,国际大坝委员会荣誉主席Hoeg先生、国际大坝委员会副主席松本德久先生、国际大坝委员会抗震专委会主席Wieland先生等出席了会议。会议就UNDP项目的工作内容和研究重点进行了讨论,并对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了细化。中国水科院贾金生副院长、陈厚群院士、郭军副总工、徐泽平教高、岳跃真教高以及南京水科院王士军教高参加了讨论。





参加研讨会的专家


与会专家合影

管理维护:中国水科院信息中心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4/10 08:4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