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坝委员会第23届大会顺利闭幕
国际大坝委员会第23届大会顺利闭幕

   2009年5月29日,国际大坝委员会第23届大会闭幕仪式在巴西利亚会议中心举行。

    现任国际大坝委员会主席Luis Bergar先生主持了大会闭幕仪式。巴西大坝委员会主席及本届大坝会议组委会主席Maurer先生对本次大会情况进行了总结。本次会议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召开,同时还面临着H1N1流感的威胁,在这种情况下,大会仍取得了注册代表1470人,实际到会1170人的成绩。参加会议人数较多的国家包括:巴西417人、伊朗102人、法国61人、日本48人、中国46人、阿根廷26人、韩国21人、印度18人。对大会进行赞助的企业或机构超过15家。本次的国际大坝会议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Maurer先生在闭幕式上感谢巴西大坝委员会及各国大坝委员会对组委会工作的支持。

    闭幕式上国际大坝委员会授予任期已满的国际大坝委员会副主席Maurer先生(巴西)、李舜铎先生(韩国)、Huges先生(英国)、Walz先生(美国)、Nombre先生(布基纳法索)等人国际大坝委员会荣誉证书。并就举行了一个简短的仪式,纪念了刚刚故去的前国际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协会主席、国际大坝委员会荣誉会员De Mello先生。

    国际大坝委员会主席Luis Bergar先生在闭幕式上致辞,他回顾了三年任期的工作,并对过去三年任期内所得到的各国大坝委员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大坝委员会中心办公室、巴西大坝委员会等表示感谢。Bergar先生对中国水科院贾金生副院长当选新任国际大坝委员会主席表示祝贺,认为这是国际大坝委员会的一个新的开端,他坚信贾金生副院长是一位勇于创新、年轻而成熟稳健的领袖,能够带领国际大坝委员会取得伟大的成就。


国际大坝委员会领导成员、巴西大坝委员会领导成员合影

    国际大坝委员会新任主席、中国水科院贾金生副院长在闭幕式上致辞,高度赞扬了第二十三届大坝委员会的工作。贾金生副院长指出,今后将领导ICOLD增加与各国政府、公司、机构和科研单位的联系,促进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技术交流,为发展中国家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本次大坝会议中国代表团共有4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和会议的技术展览。中国专家在大会期间积极参加大会各技术专题的学术活动,主动地与各国大坝专家进行多方面的技术交流,宣传我国水利水电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中国水科院副院长、新任国际大坝委员会主席贾金生在闭幕式上致辞


贾金生副院长与国际大坝委员会主席Bergar、前任国际大坝委员会主席Viotti、巴西大坝委员会主席Maurer、国际大坝委员会秘书长De Vivo合影







新任国际大坝委员会主席贾金生副院长与专家、前任主席交流
 

管理维护:中国水科院信息中心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4/10 08:4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