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代表团参加多功能水库大坝国际研讨会
水利部代表团参加多功能水库大坝国际研讨会

 

 

 

   多功能水库大坝国际研讨会于2009年5月24日在巴西利亚会议中心召开,重点强调水库大坝在防洪、灌溉、供水、发电、生态环境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中的作用。会议由巴西大坝委员会主办。

    应大会组委会主席、巴西大坝委员会主席Maurer先生的邀请,水利部副部长矫勇率团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与矫勇副部长一起在主席台就座的有新当选的国际大坝委员会主席、中国水科院副院长贾金生博士,国际大坝委员会现任主席Luis Bergar先生,布基纳法索水利部副部长,巴西水利电力局长和伊泰普公司负责人等。


水利部矫勇副部长和水科院贾金生副院长在主席台就座

    应巴西大坝委员会主席邀请,矫勇副部长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大坝水库与和谐发展――中国的探索与实践》的主旨演讲。矫勇副部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三峡工程、小浪底水库等大型水库大坝在中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紫坪铺水利枢纽工程在“5-12”地震后对保障下游安全和供水供电保障的作用,以及珠江流域水库联合调度、保障珠江三角洲供水安全的成功经验,全方位的介绍了中国的水库大坝建设在防洪、灌溉、供水、发电、生态保护和促进人水和谐等方面为经济社会发展所发挥的作用,并提出中国愿与世界各国在大坝领域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


矫勇副部长在大会上作主旨演讲


    矫勇副部长的主旨发言得到与会代表高度赞同,许多与矫勇副部长结识多年的老朋友、国际大坝委员会专家和发展中国家代表纷纷向矫勇副部长的精彩发言表示祝贺,并合影留念。南非代表对矫勇副部长的讲话称赞道,“他是一位真正的专家”。




矫勇副部长、贾金生副院长与参会专家交流

 


伊朗代表与矫勇副部长、贾金生副院长合影留念

 


水利部周学文司长、孙继昌司长、刘志广副司长在会议现场


    水利部周学文司长、孙继昌司长、刘志广副司长、张康波处长、徐进项目官员参加了会议活动。

    在本次研讨会上,中国代表团共发表了7篇文章。贾金生、高季章和郭军撰写的“中国水库大坝的多功能作用”受邀请在大会发言,清晰全面地介绍和分析了中国水库大坝的建设发展和在发挥多功能方面取得的成就,受到与会专家一致赞赏。

 


郭军副总工受邀在大会上介绍中国水库大坝的多功能作用


计划处阮本清处长在会议现场


结构材料所岳跃真总工在会议现场


岩土所徐泽平教高在会议现场

管理维护:中国水科院信息中心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4/10 08:4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