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坝委员会代表团访问全俄水利工程研究院(VNIIG)
中国大坝委员会代表团访问全俄水利工程研究院(VNIIG)
   6月29日,来自中国水科院、澜沧江水电开发公司、水电顾问集团昆明设计院、清华大学的专家一行6人,在陈厚群院士带领下访问了全俄水利工程VNIIG研究院,代表团首先拜访了VNIIG研究院副院长Belonshteun B.I.先生,然后与来自研究院和全俄水电设计院的专家进行了座谈。俄方有当年萨扬舒申斯克工程设计总工程师、主要研究专家、现任设计院副院长等共有13位专家出席。

    VNIIG研究院资深专家Duriqewa B.H首先开门见山的介绍了萨扬舒申斯克重力拱坝(坝高245米)在建设和运行过程中出现的裂缝问题、上游裂缝的处理方法、处理效果,大坝处理后的主要观测结果和运行状况,然后介绍了在高寒地区修建拱坝应注意的问题。全俄水电设计院副院长Belonshteun B.I. 介绍了2003年发生的一次地震对大坝变形、应力观测结果的影响。随后,就中方专家提出的一些问题,俄方一一进行了回答,并展开热烈讨论。

    座谈结束后,双方表达了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的意向。


管理维护:中国水科院信息中心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4/10 08:4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