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专家参加国际大坝会专业委员会会议
我国专家参加国际大坝会专业委员会会议
    国际大坝委员会第75届年会的专业委员会会议于2007年6月26日在俄罗斯圣彼德堡召开,来自世界各国的专业委员会委员和部分观察员出席了26日的会议。

    国际大坝委员会共设有24个专业委员会,中国共有21位专家分别担任21个专业专委会的中国委员。本次年会中,中国11位代表出席了专业委员会会议,其中,长江水利委员会的杨淳副主任参加了坝与洪水专委会会议;中国水科院的陈厚群院士参加了大坝抗震专委会会议,贾金生副院长参加了大坝混凝土专业委员会会议,郭军副总工参加了大坝水力学专委会会议,徐泽平教授参加了大坝安全专委会会议,南京水利科学研究的郦能惠教高参加了坝的填筑材料专业委会会议,盛金保高工参加了小坝专业委员会会议,武汉大学水电学院陈胜宏教授参加了大坝设计计算分析专业委员会会议,还有中冶集团建筑研究总院的辛鸿博教高参加了尾矿坝专业委员会会议。


陈厚群院士参加大坝抗震专委会会议


    国际大坝委员会的各专业委员会在国际坝工界享有很高的声誉,其定期出版的技术公报代表了相关专业的国际先进水平和技术发展方向,对各国的坝工建设具有指导作用。近些年来,随着中国水电建设的迅速发展,中国的水电技术获得全世界的普遍关注。在本次年会的专委会会议上,我国各有关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充分利用国际大坝会议这个舞台,积极参加各专业委员会的技术讨论,并在会议间隙主动与世界各国的同行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联络。通过这些交流与联络活动,进一步密切了我国水电专家与世界各国同行的关系,提升了我国在国际坝工界的地位,对于推动中国全面走向国际舞台将起到进一步的推动作用。

管理维护:中国水科院信息中心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4/10 08:4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