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坝委员会亚太分会总结
国际大坝委员会亚太分会总结
    2006年6月21日下午,第22届国际大坝会议亚太地区分会在巴塞罗那举行。中国大坝委员会作为本次分会的组织者,为会议的成功举办作了精心的准备。会议由亚太地区分会主席、中国水科院副院长贾金生博士致开幕词,他概要回顾了亚太地区分会2003-2006年的活动情况,并展望了今后的发展。韩国、日本、泰国、伊朗、印尼、巴基斯坦等国大坝委员会的代表相继致词,高度评价了亚太地区分会发挥的积极作用,表达了加强合作的良好愿望。程晓陶所长与日本大坝会议常务理事佐山实(SAYAMA)先生联合主持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安排了8个报告,中国水科院陈厚群院士介绍了中国在大坝抗震设计领域的研究进展,中国水电顾问集团公司陈观福高工从保护大坝下游鱼类生境的角度谈了采取水库水温控制措施的必要性,小浪底建管局王琳高工介绍了小浪底水利枢纽初期运用的效益;日本土木研究所的山口嘉一博士介绍了日本大坝安全管理与地震安全评估的状况,日本水资源机构的木户研太郎博士例举了保持大坝下游河道泥沙输送能力的措施,日本竹中土木株式会社的津国正一先生介绍了土坝震后残余变形的评估技术。巴基斯坦Illahi B. Shaikh博士介绍了巴基斯坦的大坝建设与管理面临的挑战;韩国水资源公社的高德九博士介绍了规划与设计环境友好型大坝的理念与实践。8位专家的学术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热烈讨论。

    会议期间,国际大坝委员会主席、秘书长特意到会祝贺,欧洲投资银行的代表也专门介绍了该行新的投资理念与投资方向。最后,贾金生副院长作为亚太分会主席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合作与交流,并祝南韩的YOON教授作为新的亚太分会主席继续推动亚太地区在大坝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由中国水科院防洪减灾所程晓陶所长供稿


管理维护:中国水科院信息中心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4/10 08:4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