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委员会
  ·一号通知
  ·The First Bulletin
  ·Registration Form
  ·Paper Format
  ·Papers received

主办单位:
中国大坝委员会
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协办单位:
日本大坝委员会
韩国大坝委员会
瑞典大坝委员会
四川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中国水电顾问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
二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公司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四川公司
华能四川水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紫坪铺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工程局
四川大学


韩国大坝周边地区的支持计划(Park, Won Cheol)
韩国大坝周边地区的支持计划(Park, Won Cheol)

摘要:修建大坝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益处,如可以稳定供应市政和工业用水、降低洪涝灾害损失、供水灌溉可以增加农作物产量、水力发电可以清洁环保。另一方面水坝对自然环境、人类生活和社会环境也有负面的影响。特别是从社会环境的角度来看,大坝施工需要有很多人搬迁,交通会造成中断,坝址及其周围地区的发展也会受到限制。因此,反对建设大坝的人也在不断增多。

为了促进大坝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适应社会的发展变化,韩国政府对水资源政策做出了调整。在社会环境方面,韩国对大坝新政策的一个方面是增加对大坝周边地区的支持。目前,基于大坝建设和资助法令,加强支援体制,能够促进大坝周边地区发展、增加居民的福利。比如可在大坝周围地区可建主题乐园、人工湿地和河畔公园,这样不仅能提供娱乐场所,而且还能通过现有设施、文化活动和旅游加强社区间的沟通和联系。通过提供的娱乐场所和文化场地,可以在大坝周围地区营造和谐的氛围,最终还能促进旅游,增加地方收入。

本文讲述了在韩国提出的在大坝周围地区实行支持项目及其这些支持项目带来的影响;本文还提出了建设用于当地居民娱乐休闲和文化活动的设施的合理建议。

关键字:大坝;支持计划;周边地区


管理维护:中国水科院信息网络中心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4/10 08:4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