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委员会
  ·一号通知
  ·The First Bulletin
  ·Registration Form
  ·Paper Format
  ·Papers received

主办单位:
中国大坝委员会
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协办单位:
日本大坝委员会
韩国大坝委员会
瑞典大坝委员会
四川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中国水电顾问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
二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公司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四川公司
华能四川水电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紫坪铺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工程局
四川大学


科学的理解水电工程的环境友好作用(李菊根)
科学的理解水电工程的环境友好作用(李菊根)

本篇报告由张博庭先生演讲

李菊根 张博庭 任景怀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摘要:环境友好的理念一经提出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响应。然而,如何才算是环境友好呢?除了客观的标准,还需要借助于人们的主观判断。例如,埃及的阿斯旺大坝彻底解决了尼罗河的洪水泛滥,从客观上说是典型的变水害为水利的环境友好。但是,现在不少人却从另一方面强调,由于缺少了每年洪水泛滥带来的营养物质的补充,尼罗河下游的土地变得贫瘠了。因此,也有人说阿斯旺大坝是破坏环境的典型。而且,目前这种阿斯旺大坝破坏了生态的观念现在已经在社会相当广泛的层面上得到了认同。很显然,一个水电工程的环境是否真正的友好,不仅有客观的标准,还有一个人们的主观判断问题。如果,我们在主观认识上出现了失误,同样还是不利于环境友好的水电建设。为了防止专业人员以及公众对环境友好的水电站的主观判断中出现误区,本文将辩证的分析一下有关水电建设环境友好的问题。


管理维护:中国水科院信息网络中心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4/10 08:4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