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混凝土专委会工作进展报告(贾金生)
2003年混凝土专委会工作进展报告(贾金生)
    混凝土专委会有来自21个国家的23个委员,其中法国、英国各有两个委员。参加2003年年会的有15个委员,另有西班牙、巴基斯坦、印度派了观察员列席了会议。专委会主席是加拿大的R. CHARLWOOD,副主席是法国的J. LAUNAY.巴西委员F.ANDRIOLO、日本的委员O.ARAI在会上报告从明年开始他们国家将另派专家参会,作为委员他们任期今年结束,主席、副主席对他们任期内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1、自IGUACU会后的专委会活动

    专委会公报情况:

    (1)RCC公报已准备由ICOLD印刷,在中心办公室已放了18个月。专委会对此事很关注。
    (2)硬化混凝土的物理性能已在2002年12月米兰召开的专门会议上进行了详细的研究,目前接近完成。
    (3)大坝混凝土材料公报已完成第一部分,其它部分需要继续工作。
    (4)质量控制公报有了重写稿,需要继续完善。
    (5)大坝混凝土施工的特殊技术公报需要继续完善。

    其它情况:

    主席主持了两次专门会议,一次是2002年11月在丹弗,与美国的MASS,HANSEN等专门研究特殊技术公报,一次是2002年12月在米兰,与ALEMO、BERRA、KREUZER等专门研究混凝土材料公报和硬化混凝土物理性能公报。

    本专委会延长至2003年结束,ICOLD执行会决定继续延长至2005年,委员不变、任务不变。俄罗斯GALINA KOSTYRYA博士作为新委员参加混凝土专委会。

    每个建议公报的进展如下(项目负责人在括弧中注明)

2、大坝混凝土标准和质量控制(BERTHELSEN)

    Berthelsen先生已提供了新的文本供项目组评审。G. MASS写的评审意见已收到。
    前言 Berthelsen起草,修改比较少
    标准和质量控制过程 Berthelsen起草,MASS修改
    要素控制 Berthelsen修改
    运输和摊铺 Berthelsen修改
    强度控制 KREUZER 起草,DUNSTAN提供图例。
    温度裂缝控制 KREUZER起草。
    其它 BERTHELSEN、DUNSTAN、PARMAR和KOSTYRYA起草
    溢洪道槽混凝土 JARABOOTI起草整体模槽部分,KOSTYRYA起草温控部分
    案例
    2004年1月完成本公报。

3、凝土坝(DUNSTAN)

    应于2002年底出版,西班牙拟于2003年国际RCC研讨会前出版西班牙语版的RCC公报,专委会强烈建议ICOLD中心办公室在RCC研讨会前正式出版RCC英、法文公报。

4、大坝混凝土材料公报(ALEMO)

    题目建议改为大坝混凝土选择,进展如下:

    (1) CVC ALEMO 起草
    (2) RCC (参照RCC公报)
    (3) 硬填料 LAUNAY起草
    (10)面板坝 JIA 起草,MARULANDA提供部分资料
    (11)喷混凝土 PICHLER起草
    (12)隧洞衬砌 PICHLER起草
    (13)高性能混凝土 GUERINET 和 ALEMO起草
    (14)自密实混凝土 GUERINET、PICHLER和ARAI起草
    (15)水下混凝土 PICHLER、GUERINET起草
    (16)予压实混凝土 CAMELO起草
    (17)纤维混凝土

    公报应在2004年会前完成。

    5、坝中硬混凝土物理特性(Berra)

    2002年伊瓜苏会议之后,Berra对公报草稿进行了修改,2002年11月会议上Berra,Kreuzer,Alemo和Charlwood又进行了审稿,目前的情况如下(第2部分急需委员供稿)

    前言,致词等——Charlwood

    (1)介绍——由Berra和Charlwood完成
    (2)强度——Kreuzer于2003年4月已供稿,目前需审稿
    (3)弹性——Charlwood
    (7)渗透性——Alemo
    (8)耐久性——Berra

    附录C将由Charlwood最后定稿,Pacelli预以协助。

    2003年12月31日前征集各方面意见,2004年1月定稿并提交至2004年年会。

6、混凝土坝裂缝以外的修补技术公报

    此公报的编写将被推迟直到目前进行的公报编写完成。

7、混凝土坝施工设备的规划和组织

    Tom Read将作为第一作者,Launay和Andriolo预以协助编写

8、其它公报及研讨会

    Buil和Gil建议编写一份关于膨胀混凝土的公报,主要内容包括诊断、修复和预防。

    建议2004年10月围绕膨胀混凝土在西班牙召开一次研讨会,会议结束后再决定是否编写公报。

    贾金生委员建议对1986年出版的公报57进行改写,这一点对于面板堆石坝尤其重要。请中国、日本、巴西和其它有关国家委员供稿。

    Launay建议编写一份关于面板堆石坝混凝土的公报,阐述目前面板堆石坝混凝土面临的问题,或者修改以前关于CFRD的公报。此份公报的编写需要与其他专委会联合完成。

9、专业委员会时间的延长

    2004年主席将向中心办公室建议2005年以后成立一个新的专委会以便对以上专题进行研究,并且寻找主席和副主席人选。

10、其它

管理维护:中国水科院信息中心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4/10 08:4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