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2003年第21届国际大坝会议的小结(孙志恒)
参加2003年第21届国际大坝会议的小结(孙志恒)
    
孙志恒
2003年7月1日

    我于2003年6月9日至6月28日第一次随水利部组织的团队去加拿大montreal参加了第21届国际大坝会议。此次大会有四个议题,其中82题“混凝土坝、浆砌石坝及附属建筑物的老化及修补”是我目前研究和正在进行的工作。大会论文集中收集了来自26个国家的90篇相关82题的文章,其中包括混凝土的冻溶破坏、硫酸盐侵蚀、碱骨料反映、辗压混凝土坝接缝渗漏、混凝土裂缝、设备的老化等。这些资料对我正在从事的工作具有较大的意义。

    开会期间,我还同其他同志一起负责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的展台工作,通过参与这项工作,我深深体会到在这样的场合下我院参加展览,不但扩大了我院品牌IWHR在世界上同行中的影响,同时也代表着中国。在这里我们可以结识更多的国外同行,让更多的国外同行了解我们。

    通过参办此次展览,我认为今后再办类似展览,展面文字不必太多,图片要大一些,选择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图片,资料要放在同一本宣传册里,内容可以详细一些。参展期间可以播放一些录有工程实例的CD。如果有少量的实物更好。

    大会结束后,我随团沿加拿大落基山脉进行了考查,我对加拿大的自然环境及当地居民的环保意识而赞叹。沿途我们还看了一个混凝土坝,三个堆石坝、铜矿和尾矿坝。
 

管理维护:中国水科院信息中心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4/10 08:4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