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在流域开发和管理中的作用专委会进展报告(朱党生)
坝在流域开发和管理中的作用专委会进展报告(朱党生)
   
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 朱党生

    由来自8个国家的8位委员和6位观察员参加了本届专委会年会。

    根据2002年巴西会议意见,各专委会委员相继提供了相应的素材,经汇总形成了专委会最终报告初稿,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该报告进行讨论并安排后期的修改。

    第一阶段讨论专委会的目标及实现问题,讨论认为专委会正在达到自己预期的目标。作为实现目标的途径,2004年提出的最终报告的起点是流域管理和大坝的作用。各委员同意最终报告考虑的问题包括:大坝在流域中的作用,流域的管理,投资效益分析,大坝对环境和社会的影响,改进业主的参与,大坝的评估,相关的实例。

    第二阶段讨论最终报告正文:结构是否合理,内容如何修改,是否有遗漏,适宜的篇幅等,主要提出以下建议:对报告不同内容进行平衡,根据报告各章节内容及实例补充概要和导论,建议综合流域管理的各方面,提出进行流域管理的方针,流域管理的实例及附表等。报告对以下方面给予关注:关于“什么都不做”的选择,对流域和大坝作用进行评估和监测的需求,决策制度结构的阐述。

    第三阶段讨论最终报告的目录表:是否包含了要描述的问题等。各委员同意最终报告的目录表。

    为完成最终报告,委员会决定将专委会工作期延长一年,下年度的活动为:各位委员对报告的相应内容进一步修订或提出建议,于2003年9月1日前反馈,由Harlan先生对报告重新编辑后于2003年12月1日发给各委员,并在其后的一个月对报告进行评论。

    会议闭幕前,荷兰的Saeijs先生将专委会主席之职移交给了西班牙的Cifres先生。

管理维护:中国水科院信息中心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4/10 08:4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