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坝委员会2003年第71届年会 大坝设计计算分析专委会情况汇报(陈胜宏)
国际大坝委员会2003年第71届年会 大坝设计计算分析专委会情况汇报(陈胜宏)
  
陈胜宏
武汉大学水电学院

    大坝设计计算分析专委会2003年于6月12日在Montreal召开。到会委员有10人,观察员4人。会议主要讨论的问题有三个:2003年第7届Benchmark workshop的具体安排,有关大坝结构分析计算的技术通报编写,2005年第8届Benchmark workshop的筹备。

1.2003年第7届Benchmark workshop会议

    1.1 议题

    第7届Benchmark workshop会议将于2003年9月24-26日在罗马尼亚的布加勒斯特举行。委员们对会议的议题进行了最终审核,并对会议的组织进行了安排。确定3个议题:

    1)议题A:常态混凝土坝

    本议题将研究一个在轴线上有一定曲率的重力坝的极限抗滑稳定性。

    2)议题B:碾压混凝土坝

    本议题将研究一个碾压混凝土坝在施工与运行期的温度仿真分析问题。

    3)议题C:土石坝

    本议题将研究一个在复杂地基上土石坝的渗漏问题。

    1.2 注册与联系方式

    有关注册与会议安排,论文集等问题可直接联系:

    Technical University of Civil Engineering of Bucharest
    Attn: Prof. Adrian Popovici
    124, Lacul Tei Bd., 72302-Bucharest Romania
    Phone: +40-21-2421870 or 2421202/169,285
    Fax: +40-21-2421870
    E-mail:popovici@hidro.utcb.ro

2.大坝结构分析计算的技术通报编写

    技术通报的基本内容与编写者已在第69届年会上确定,各编写者已完成初稿。2003年3月由专委会主席综合形成通报的初稿,然后交全体委员进行修改。在本届年会上,到会委员对修改稿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进一步修改的意见。计划2003年底定稿,提交大坝委员会出版。

3.2005年第8届Benchmark workshop会议的筹备

    大坝设计计算分析的Benchmark workshop的特色是:通常由委员会拟定3个左右的具有观测或实验资料的工程。委员会在网上提供基本分析资料(有限元网格,物理力学参数,施工运行参数,等)。有兴趣的研究者利用自己的软件进行分析,写出研究论文后提交委员会。开会期间,通过交流讨论,由委员会作出总结报告,与相关论文一并出版。

    中国和俄罗斯提出承办2005年第8届Benchmark workshop会议。委员们对此进行了讨论,认为俄罗斯有地利优势:距欧美较近,可吸引较多国家代表参与;中国有技术优势:大坝计算分析水平较高,工程背景好。会议决定,会后进一步协商决定承办国家。

管理维护:中国水科院信息中心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4/10 08:4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