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日程
人大财经委副主任、水利部原部长、中国大坝协会理事长汪恕诚作总结讲话
中国科学院陈祖煜院士讲话
国家能源局可再生能源司水电处熊敏峰处长讲话
水库大坝与环境保护论坛在京举行
水库大坝与环境保护论坛在京举行

    2010年2月27日,中国大坝协会、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科普联盟、光华科普教育基金联合在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举办了“水库大坝与环境保护论坛”,论坛主题是“节能减排及气候变化形势下的新要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水利部原部长、中国大坝协会理事长汪恕诚莅临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论坛会场

    论坛由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胡春宏主持,国家能源咨询专家委员会主任徐锭明作了题为“迎接科技革命,推动低碳发展”的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潘家华作了题为“气候变化背景下的水电再认识”的报告,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副总工程师陈凯麒作了题为“尊重环境,可持续发展水电”的报告,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博庭作了题为“应对气候变化亟待加强水资源管理”的报告,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晓陶作了题为“重构新的平衡——为了更好发挥水库大坝在流域综合管理中的作用”的报告,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坝协会马静博士作了题为“应对气候变化必须大力发展水电”的报告。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陈祖煜院士、国家能源局可再生能源司熊敏峰处长作了总结发言。


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原水利部部长、中国大坝协会理事长汪恕诚


国家能源咨询专家委员会主任徐锭明


国家能源局可再生能源司熊敏峰处长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陈祖煜院士


中国社会科学院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潘家华


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副总工程师陈凯麒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胡春宏主持会议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汪小刚副院长、郭军副总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彭才德副总工、顾洪宾处长和来自中国大坝协会、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协会、光华科普教育基金会等的代表,以及来自新华社、科技日报、科学时报、科学世界、中国电力报、中国能源报、中国三峡工程报、中国环境报、中国水利报、中国水利杂志、人民政协报、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财经界杂志、人民网科技频道、中国网等近30家媒体单位的记者参加了此次论坛。

    与会的媒体记者就我国当前的能源形势、未来的能源政策、水电开发的前景等与到会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本次论坛举办,旨在探讨气候变化和节能减排形势下,我国水电开发和水库大坝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是中国大坝协会发起的“水库大坝与环境保护系列论坛”之一。今年,中国大坝协会将就水库大坝建设与移民安置、水生生态、区域经济发展等问题组织专题论坛,以期搭建平台,供政府、专家与媒体、公众就关注的问题广泛交流研讨。

    本次论坛由中国大坝协会秘书处承办。

 
( 发布时间: 2010-03-02 13:30)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4/10 08:4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