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LD大坝登记与文献专委会工作进展(中国大坝委员会秘书处)
ICOLD大坝登记与文献专委会工作进展(中国大坝委员会秘书处)
    
中国大坝委员会秘书处

    大坝登记与文献专委会的期限是1998年~2004年,主席是法国的D. Bister先生。2002年该专委会的年会于9月24日在巴西Iguassu市召开,会议情况如下:

    1、 专委会委员与参加情况

    大坝登记与文献专委会共有委员17位,委员国家有葡萄牙、奥地利、巴西、中国、捷克、法国、德国、希腊、意大利、日本、南韩、南非、西班牙、英国、美国、伊朗和巴基斯坦。中国的委员是水利部规划计划司矫勇司长。2002年出席年会的有9位,分别来自葡萄牙、奥地利、巴西、捷克、法国、日本、南韩、西班牙和美国。

    2、 大坝登记更新

    专委会目前正在完成大坝登记更新工作。在德累斯顿年会上原定于更新期限是2001年12月31日,但是到那天,只有45%的国家将更新资料报送上来,因此专委会决定推后一段时间。

    在这次会议上,专委会可以确认已有70%的国家完成了他们的工作。为了赶在2003年蒙特利尔大会前完成大坝登记电子版本,专委会决定最后期限定为2002年12月31日。

    专委会会议上,委员们的讨论表明:

    (1) 新坝的登记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各个国家一致同意这一点。

    (2) 数据库中新增加五项内容是一项非常困难的工作。

    如发电量,数据可以很明确的报出,而移民人数,一些国家唯恐引起生态或政治上的争论,所以无论是新坝还是旧坝,数据往往慎于报出。专委会感谢国际大坝委员会已注意到这一点。

    3、 其它

    大坝技术词典目前有英文和法文的Excell版本,且很容易译成其它语言。专委会将与国际大坝委员会秘书长商量将词典散发给各国家委员会。

管理维护:中国水科院信息中心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4/10 08:4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