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0 届 国 际 大 坝 会 议 简 报

3

20届国际大坝会议组委会办公室

19991206

 

    为了进一步推进第20届国际大坝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1999121日在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召开了中国大坝委员会正、副秘书长,组委会办公室正、副主任工作会议。会议按照议程的安排,讨论了各项工作,摘要如下:

一、关于中国参与竞选下届国际大坝委员会主席、副主席问题:

    与会同志认真阅读了陆佑楣总经理给汪恕诚部长的信、印度大坝委员会主席给潘家铮副院长的信以及潘家铮副院长的批示,并且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会议提出了供有关单位参考的意见。

二、关于参加国际大坝委员会各专业委员会的问题:

    对各专业委员会分工进行了研究,在原有方案的基础上提出了建议方案,22个专业委员会分别由水利部及下属单位、国电公司及下属单位、三峡总公司、清华大学等单位承担,具体负责人尚需进一步落实。

三、《水力发电和大坝》杂志出中文版问题:

    为了更好地宣传中国的大坝建设,大家一致认为应该出版《水力发电和大坝》有关内容的中文版,但是组委会不提供经费。由水利水电系统的几家专业杂志通过公平竞争的方式承担。招标工作拟在近期进行。

四、国际大坝委员会秘书长检查工作情况:

    1118日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大坝委员会秘书长高季章、中国大坝委员会副主席沈崇刚接待了国际大坝委员会秘书长Mr. Lecornu并做了工作汇报,秘书长对明年会议的场地、住宿条件及有关安排都表示满意,认为注册费及宾馆价格也定得合理。

五、关于展览展示问题:

    大家认为在展览会显要的位置应该安排我国有代表性的大坝模型和展板,以此显示我国大坝建设的伟大成就和今后发展的前景。但是,由于本次会议是以会养会,组委会没有能力支付这部分费用,因此,会议认为应该请水利部、国电公司、三峡总公司给予大力支持,并且请水利部、国电公司向下属各省水利厅(局)、电力公司发文,要求各单位积极参展并给予赞助。

六、技术考察和技术参观问题:

    技术考察和技术参观是每次大坝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反映我国水利水电建设伟大成就的重要窗口。由于参观路线多、牵涉面广,组织工作有相当的难度。会议认为应请水利部和国电公司联合给有关单位发文,请有关单位给予支持,提供拟参观工程的中、英文技术介绍,并安排工程技术人员陪同参观、座谈和交流。组委会将根据收费情况给接待单位以适当的补贴。

七、讨论并修改了《组委会办公室管理办法》:

    大家认为制定《第20届国际大坝会议组委会办公室管理办法》是必要的,并进行了认真讨论和修改。大家认为该管理办法基本可行,按“分工负责、目标管理的办法推进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是合适的。《第20届国际大坝会议组委会办公室管理办法》修改后即可实施。会上还进一步落实了各项工作的责任人,并对责任人提出了具体要求。

八、关于中国大坝委员会章程的起草工作:

    大家认为这项工作非常重要,建议2000年春天正式成立新一届中国大坝委员会时制定并通过中国大坝委员会章程。

九、其他

  1. 为了配合第20届国际大坝会议的工作,中国水科院网络中心已经进行了大量工作,今后将根据大会准备工作的进展和要求进一步落实各项工作。
  2. 中宾代表收费问题定为:参加20届大会收注册费3000元;参加20届大会及68届年会收注册费4000元。
  3. 开幕式拟请中央音乐学院青年合唱团和中央芭蕾舞学校等单位演出。

第20届国际大坝会议组委会办公室:北京车公庄西路20号(100044)

E-mail:Chincold@Icold-cigb.org.cn 电话(传真):01068712208 68415522-3311

 

(完)

网页制作:中国水利科技信息网